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

先做主題還是背景

我做卡片大都是先選好底紙,或是動手自製底紙,
然後望著美美的底紙,傷腦筋要怎麼運用它,做出一張美美的卡片,
總是捨不得主體太大,把底紙遮去太多的面積。

之前做卡片,都沒想說先做主題,看到Faux Linen技法,
也是快快動手刷出背景紙,做出的底紙真的很好看,
完成後,才是真正要面對腦力激盪。

Faux Linen做法:
1.雷射優質特白雪面紙用砂紙刷過
2.整張紙再刷印台,再刷砂紙加強紋路






以上是做兩張一樣的底紙,蓋一樣的圖案,
一張有上色,一張沒上色,用圓型打孔器取局部圖案。
 
 



花盆和字,用chalk上色。
 



3 則留言:

  1. <p>無所謂先後順序吧</p>
    <p>就如先有雞還是先有蛋</p>
    <p>別把這樣的難題也給帶入啦</p>
    <p>這樣我會每做一張卡片就想半天</p>
    <p>倒底該先做主題還是背景喔</p>
    <p>我的腦袋已經夠混亂了</p>
    <p>不可以再來混搖我了喔</p>
    <p>哈哈哈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2. <p>可卡:<br>你的反應好快哦!點出我的難題<br>做張好的卡片,真的不容易</p>

    回覆刪除
  3. <p>想到什就做什&nbsp;, 我都是隨感覺作ㄉ耶~~</p>
    <p>特意先作美美ㄉ背景 或先做主題再配背景都可以啊!!</p>
    <p>但是我發現會玩技法ㄉ人會先做出美麗ㄉ背景</p>
    <p>剛玩&nbsp; 入門ㄉ人會先做主題居多</p>
    <p>參考用!!</p>

    回覆刪除